爱心暖流涌动元宵佳节——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开展“周末有约、与爱相髓”公益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6 10:45:2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25上午9时值元宵佳节,立春伊始乍暖还寒,国购广场对面献血点的暖流却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正于此开展周末有约、与爱相髓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市民以奉献爱心的方式欢度节日,迎接新春。

活动现场,有的志愿者于路口散发宣传资料,向广大市民科普无偿献血知识,招募符合条件的适龄人群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有的志愿者于献血点引导自愿献血人员有序排队,并进行健康征询、协助献血者登记,同时耐心叮嘱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参与无偿献血,既帮助了别人,也让自己的生活特别有意义。”志愿者刘淑梅笑着说。

据统计,活动当天,国购献血点共有22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8400毫升。

周末有约、与爱相髓是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致力于宣传推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不仅利用周末时间,同时根据热点节日统筹安排活动,已形成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

据统计,活动开展5年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平均每年服务无偿献血者约6000人次;动员约300人次适龄人群加入中华骨髓库,服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约10人次;动员市民签订遗体器官捐献60人次。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