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会向雪龙公司捐赠“救命神器” -AED并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8 11:20:5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17日下午,宿州市红十字会向安徽雪龙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AED体外除颤仪并举行捐赠仪式,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雪龙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振家参加活动并致辞。陶振家董事长对这次捐赠和急救知识培训表示感谢,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强调,市红十字会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传递‘救’在身边的理念,致力于关注百姓生命健康安全,此次活动以全体员工的安全为着眼点,相信这个举措会有效增强公司内部的应急保障能力,为全体员工安全保驾护航。

杨玉洁介绍,心脏急救中最严重的情况是心脏骤停,即心脏射血功能突然终止,导致重要器官严重缺血、缺氧,如果不及时干预,将会导致生命终止。这种出乎意料的死亡,医学上又称“猝死”。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如果在4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可能有半数会被救活,这4分钟被称作“黄金4分钟”。超过这一时间,每延迟1分钟,抢救的成功率就会下降7%-10%。在我国,心脏骤停患者抢救的成功率还不足1%,与发达国家有很大差距。目前,心肺复苏与AED的早期有力配合使用,是抢救心脏骤停患者最有效的抢救手段。如今,AED正在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的机场、高铁、高校、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下一步我市将把更多AED机放在人流密集场所和真正需要的地方。

最后,以生产车间工人为主的近60位员工参加了现场培训,培训中心老师带领员工们认识了“救命神器”—AED,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老师为公司员工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课后学员们纷纷称赞这堂课不仅很实用,而且非常有意义。一位员工说:“以前对应急救护认识模糊,通过这次学习完全转变了之前的错误认识,希望以后能继续加强这方面知识的学习,并且把这些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  (市红十字会    孟凡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