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学急救 生命我护航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17:14:43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人民警察担负着对各类应急事件处的使命和责任,为有效提高民(辅)警现场自救互救处置能力,提升队伍应急保障水平。9月22月至9月25日,宿州市红十字会为市公安局桥分局组织两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为基层派出所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00余人。

培训现场,应急救护培训老师针对公安民(辅)警打击犯罪、管理治安、维护稳定等工作特点,详细阐述心脏骤停病人抢救的重要意义和心肺复苏、AED使用操作的要点和注意事项。通过播放视频、实操技术演示、列举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创伤包扎的预防处置急救知识。老师们语言风趣幽默,通俗易懂,亲和力强。参训民(辅)警认真聆听,对重点内容还详细记下笔记。

理论授课后, 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参训民(辅)警争相演练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技术,现场的学习气氛积极而又热烈,所有参训人员都通过考核,晋级为“红十字救护员”。

培训结束后,市红会工作人员为每位参训人员发放了急救包。参训民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更好地服务群众非常实用,在平日的出警、办案过程中,如果掌握了这些现场急救的知识,民警就能够更早地参与到现场救援当中,少一个意外悲剧的发生,多一份生命安全的保障。

市红十字会在公安系统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市红十字会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应急救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的重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