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五进”积极为志愿者开展专项救护培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2 09:32:53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新年伊始,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为提高红十字志愿者服务技能和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1月10日,为志愿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项培训,共48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班。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专业培训老师程小嫚结合PPT课件、视频、模拟人等,进行了救护理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知识的讲解和演示重点讲解急救员在应急救援现场的基本步骤:一是在确保现场安全的情况下救护者才可以进入现场展开急救;二是尽快确认伤者和患者情况;三是尽快拨打急救电话,寻求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四是用正确的方法对伤者进行救护。

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实操教学阶段,大家在红十字救援队救护员讲解下和王亚莎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动手操练,并就日常生活中遇到晕厥、气道梗阻等事件的应急救护步骤进行了咨询。



近期,疫情防疫有所反弹,全国范围内疫情突发事件频发。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在市红十字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五进”(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活动,普及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努力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的浓厚氛围,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减少突发事故造成死亡风险,在应急救援、疫情防疫中积极贡献力量。

WPS图片-修改尺寸(5).png

通过此次专项救护培训,参培志愿者受益匪浅,学到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技能,提高了应对紧急状况的处理能力增强了居安思危、防范胜于救灾的忧患意识。(李航/文 刘宁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