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在行动--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赴中国银行宿州分行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09:46:49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什么叫黄金4分钟”“十指紧扣在胸部两乳头点之间的位置,按频率进行按压。”202137日,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应邀赴中国银行宿州分行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围绕心肺复苏的重要性、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进行讲解。现场以心肺复苏模拟人给大家示范,双掌叠在一起,在胸骨中下1/3处或是两乳头连线的中点,垂直按压,按压频率100-120次/分,按压足够的深度(深度为5cm)。周期为按压30次,呼吸2次,人工呼吸时一定要包住患者的口,捏住患者的鼻子,缓慢地往口中送气,持续做5个周期,实现对等的呼吸和循环的支持。 

培训过程中,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向中国银行宿州分行员工及客户宣传了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通过理论宣讲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法,让大家熟悉心肺复苏救护技能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实操教学阶段,大家在红十字救援队救护员的指导下,认真动手操练,并就日常生活中遇到晕厥、气道梗阻等事件的应急救护步骤进行了咨询。

通过本次活动,扩大了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让中国银行宿州分行员工及客户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应对紧急状况的处理能力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更好地帮助他人。

月是学雷锋月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在市红十字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五进”(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活动,普及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努力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的浓厚氛围,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减少突发事故造成死亡风险,在应急救援、疫情防疫中积极贡献力量。

                                                       (文/李航     图/邵全安/刘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