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有利时机 普及“三献”知识 ——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三献”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1 10:09:35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您好,这是‘三献’知识宣传手册,您可以了解一下,欢迎您的参与!”2月17日上午,在宿州市第十二小学附近的无偿献血车旁,市红十字志愿者正向过往市民耐心宣讲“三献”知识。

  春节长假刚刚结束,喜庆的气氛还没有散去,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利用节后的第一个周末,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及遗体(器官)捐献的相关政策与知识,让广大市民对“三献”工作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三献”工作中去。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别在宿州市第十二小学、万达广场南门、北关苏果超市门口的无偿献血车附近,向过往市民散发有关“三献”知识的宣传手册,宣讲相关政策,并提供咨询服务,为了丰富宣传形式,宿州市红十字艺术团的志愿者们还现场表演了文艺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由于时机有利,宣传方式多样,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少市民进入献血车参与无偿献血,还有多位市民现场填写了志愿书成为了光荣的“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而参加当日宣传活动的部分志愿者也参加了无偿献血,受到了一致的好评。      (文/董昉  图/陈元庆)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