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孙天赐为血液病儿童生命续航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16:52:28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415日上午,我市2021年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孙天赐成功捐献,历经2小时,用这袋144毫升的“生命种子去挽救一位4岁血液病儿童的生命,他是宿州市第14例、安徽省第303 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孙天赐在祁东煤矿负责单位的安保工作,是集团公司的“十杰”青年,他热爱公益事业,连续多年坚持无偿献血。2018年献血时留取了8ml血液样本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库,当得知与一名儿童患者初配合格后,他没有犹豫,义无反顾地选择捐献体检发现血压有点高为了能够正常捐献,他锻炼身体、清淡饮食,将血压控制在正范围之内。

4月10日入住安徽省立医院血液科采集之前需要连续4天打动员剂,让造血干细胞释放到外周血中,孙天赐出现了腰酸和头痛等症状,不过这在他看来不算什么,“一点点酸痛,我休息几天就恢复了,能够挽救一个生命,一切都是值得的。”

谢谢您!素未谋面的恩人,感谢您给了我们这个普通家庭一个全新的希望,一个光明的未来┈┈”看完这封没有署名的感谢信,孙天赐更加庆幸这次正确的选择,能为千里之外的那位小朋友点亮生命之光。

通过这次的捐献经历孙天赐感触很多,由于入院安排在血液病科,看到几个病人都是儿童,天真无邪的年龄却深受疾病的折磨。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今后他将正式加入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以自己的捐献经历向公众宣传,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干细胞资料库,挽救更多的血液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