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宿州相继成功捐献遗体、器官、角膜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14:54:0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1日全省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工作会议在宿州举办后,市红十字会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捐献工作宣传新模式,使捐献意识深入人心分别在大泽社区和钱营孜煤矿进行三献知识宣传。8日及10日分别实现遗体和器官捐献。

3月8日晚,58岁的宋淮安详地离开了人世,遵照他的遗嘱,捐献眼角膜和遗体。宋淮是个低保户,生前患有糖尿病、高血压,4年前就产生了捐献的想法,经常到市红十字会咨询捐献的的政策,每年清明前夕前往马山公墓去瞻仰那些捐献者们,更加坚定他捐献的决心!7日,在中煤矿建医院ICU治疗无效后接回家中,8日晚7时许停止呼吸。子女们尊重他的遗愿,捐献了角膜、遗体,以另外一种方式留存于世。市红十字志愿者们庄严肃穆地对宋淮遗体作了告别,深鞠躬默哀致敬,他的儿子说“死亡不是结束,是新生活开始,爸爸虽然不在了,但是别人会带着他的眼睛去看更多的风景……”

3月10日,家住朱仙庄镇曹李村的丁书青,由于交通事故在中煤矿建医院治疗无效出现脑死亡。留下一子一女,经过子女们的再三考虑,他们同意无偿捐献器官,去帮助有生希望的人。他们认为捐献母亲的器官不但延续她的生命,而且也是回馈社会,母亲生前就乐观豁达、热心助人。在市红十字会器官协调员的见证下,死者捐献了一对肾脏,一个肝脏,一对眼角膜。 随着器官移植术应用于临床以来,器官移植已经成为挽救终末期病人的重要手段公民自愿捐献成为器官移植供体的唯一来源。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捐献遗体角膜器官的重意义,但仍需进一步宣传,呼吁更多人接受和参与捐献的义举。他们虽然走了,却为这个世界留下了温暖和希望,将无私的大爱留在了人间,这是一种爱的传承、生命的延续,更是一种大爱无疆的伟大壮举,也是全社会都应该关注和弘扬的伟大精神。
(宿州市红十字会  齐会霞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