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古稀老人奉献大爱 捐献角膜传递光明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1 11:03:03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14日早上5时,孙老太在亲人的不舍之下离开人世,上天眷顾这位有爱心的老人,没有经历病痛折磨之苦,走时很安详。

 “我走后,将我的眼角膜捐献给需要的人……”这是她走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尽管家人很是心痛,但还是遵从老人生前立下的遗嘱,含泪与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宿州市红十字志愿者得知消息后,30名志愿者自发的赶到医院,与省眼角膜库人员一起,举行了简短的遗体告别。

  半年前,在孙老太得知自己患了肿瘤疾病之后,她倘然接受事实,她想在生前办好最后一件事,就是在走后捐献眼角膜,能让他人重见光明。在老伴的帮助下,联系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她办好了捐献手续。在《角膜捐献登记表》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

  我国约有400万人因各种角膜疾病致盲,其中多数患者通过 角膜移植可重见光明,然而由于供体缺少,每年仅有4000-6000例患者可获得移植,这部分的幸运者仅占总数的千分之二,捐献者数量远远不能满足临床的需求。

     截止目前,宿州市成功捐献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有47人。当身躯已灭,薄薄的眼角膜相传后人,可使他人重见光明,也是生命的一种延续。(宿州市红十字会  齐会霞)

2019.10.11古稀老人捐眼角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