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会开展2020年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17:13:29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缅怀遗体器官和眼角膜捐献者,3月31日,市红十字会组织部分捐献者家属前往龙门文化陵园开展清明缅怀纪念活动。

在遗体捐献纪念碑前,大家肃立默哀,红十字志愿者敬献花蓝,捐献者家属及工作人员将手中的鲜花默默摆放在纪念墙前。纪念碑上镌刻着49位捐献志愿者的名字,是他们高尚的行动传播了人间大爱!

捐献者家属王先生说,我的妻子生前患肿瘤性疾病,她是一名共产党员,想在去世后能为社会贡献点什么,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由于身体的原因,只能捐献眼角膜,病重时又交纳了一年的党费。现在她的眼角膜让两人重获光明,生命之火在其他人身上得以延续!王先生表示,等自己百年以后,也和妻子一样捐献眼角膜。

目前我市已有320人完备遗体(角膜)捐献手续,49人实现了捐献。为了缅怀这些遗体捐献者,传递大爱奉献的精神,市红十字会每年清明节前都会到遗体捐献纪念碑进行祭扫活动。受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纪念活动仅邀请了2019年成功捐献者家属参加。(宿州市红十字会 齐会霞

微信图片_2020040317100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