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八旬老人去世,捐献遗体留下生命“最后的馈赠”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16:03: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97日,在宿州市中医院, 88岁的张老太太安详地闭上了双眼,家人遵照她的遗愿,将遗体捐献给了蚌埠医学院,无偿捐献供作医学研究,为医学事业作贡献。

中午1155分,张老太的家属在病床前完成了遗体交接告别仪式市红十字会蚌埠医学院遗体接受站和志愿者一起向张太老遗体三鞠躬张老太捐献遗体的想法已有多年,10年前就已经签署了遗体捐献证书,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越来越差,特别是一月前,身体各项器官濒临衰竭,她将子女叫到床前叮嘱到,“不要难过,总是要死的希望死后还能为国家做点贡献,一定要将我的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母亲语重心长的一席话,最终让他们点了头。

遗体捐赠不仅需要打破传统的勇气,更是对生命的重新定义老人用自己的行动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截至目前宿州市红十字会已经实现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共61例,“感谢张老太为我们国家的医疗事业做贡献。”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捐献遗体器官是生命的延续,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