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怀颖慰问遗体、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15:08:1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1月26日,副市长怀颖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的陪同下,走访慰问2021年度遗体、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怀颖首先来到人体器官捐献者刘成清、闫之花夫妇家属的家中。刘成清、闫之花夫妇是国内首例夫妇同时捐献者,被评为2021年度“安徽好人”,他们因车祸导致脑死亡后,其子女选择捐献器官用于帮助他人,共挽救了6位肝、肾衰竭患者的生命,让4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怀颖详细了解了捐献情况和家属目前的生活状况,对家属大爱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的无私奉献,不仅改变了受赠患者的命运,也用另一种方式延续了捐献者的生命,让生命重焕光彩,为祖国医学事业发展作出了特别贡献。

      在汴河消防救援站,怀颖看望慰问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消防员姚文俊。姚文俊现为埇桥区汴河消防救援站战斗员,是宿州市消防救援队伍中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作为一名优秀的消防救援人员,他先后荣获“安徽好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宿州市优秀消防员”“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怀颖赞扬了姚文俊的大爱精神与无私奉献精神,详细询问姚文俊捐献后的身体恢复情况,高度评价了消防部队一贯传承的良好作风,同时嘱咐他在进行防火、灭火、抢险等任务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并为全体消防队员送上新春的祝福。

       每到一户,怀颖都与捐献者或家属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并要求红十字会要持续关心关爱捐献者家庭,尽力帮助协调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市红十字会2022年“博爱送万家”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市红十字会还将对贫困家庭、部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遗体、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进行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