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例!宿州大爱夫妻同时捐献器官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16:28: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15日晚上,在中煤矿建总医院,安医大一附院opo(器官获取组织)团队成功为宿州的一对脑死亡夫妻进行了器官获取手术。团队专家介绍,夫妻同时实现器官捐献,在安徽省尚属首例。

 捐献者刘先生今年52岁,闫女士今年51岁,夫妻二人在6月3日不幸发生车祸后,被送往中煤矿建总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二人均为特重度颅脑外伤。

6月15日上午,经中煤矿建总医院医生与安医大一附院脑死亡判定专家组共同判定刘先生和闫女士均已符合脑死亡标准。家属悲痛之余,经过商量决定,将二人器官捐献,为更多的器官衰竭患者送去生的希望。医生便帮助家属联系了宿州市红十字会和安医大一附院opo团队。

15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器官协调员到达医院,协助捐献者家属做捐献前的准备。安医大一附院器官获取专家组迅速来到宿州,对二人的情况做进一步的评定。

    晚上18点,器官获取手术开始进行。两个多小时后,两枚肝脏、四枚肾脏、两对眼角膜被成功取出,并紧急送往安医大一附院后。这对夫妻的捐献,不仅可以挽救6位肝、肾衰竭患者的生命,而且能4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