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中那亮眼的志愿红———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助力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4 09:22:19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春运开始以来,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志愿者来到宿州火车站、宿州快客站等旅客集散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协助做好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宿州快客站,红十字志愿者们每天准时到岗,向进出站旅客散发宣传材料,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用品,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并引导进站旅客扫描安康码,做好购票、取票秩序维护等工作。一些旅客携带的行李较多,志愿者们便主动上前帮忙,热情的态度也受到了广大旅客的称赞。

    为配合疫情防控,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们还在宿州快客站、宿州火车站等地,开展义务消杀活动。队员们携带弥雾消杀装备,穿梭在快客站、火车站的每个角落。从入口到大厅、从大厅到候车室、从候车室到站台,每个人员聚集场所,都是消杀的重点。活动中,队员们工作认真细致,做到了不遗漏、不重复。

    由于疫情防控,让今年的春运显得较为特殊,而奔忙的红十字志愿者们则成为了今年春运中最靓丽的风景。

                                                                                    (董昉/文   刘宁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