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做实事”邻里集市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宿东社区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9 15:37:01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10月17日,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走进宿东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邻里集市志愿服务活动。

8点,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分成“义务理发”和“应急救护演示”两个小组迅速展开,在社区广场有条不紊的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

应急救护演示吸引了一大批青年学生,在红十字志愿者的指导下,踊跃进行实操学习,纷纷表达拥有应急救护技能后在遇到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的时候,有能力做到保护自己,保障他人。

义务理发当仁不让是最受欢迎的服务项目。十多名老人早早来到社区排队。活动现场,理发师与老人们亲切攀谈,询问老人想剪的发型,并为老人介绍了一些日常护发的注意事项。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说有两位老人卧床不起需要理发,红十字志愿者二话没说就带着理发工具进户。

此次义务理发活动不仅为社区的老年人提供了生活的便利,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更是将志愿服务深人心

   办小事、做实事,这就是红十字志愿者。他们来自人民群众,同时服务于人民群众通过小事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升华了自己,也感染影响着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