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贫困老人心明眼亮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3 14:56:56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适值全国爱眼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改善村民的身体健康状况,提升村民的健康意识,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2020年6月2日,宿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一行10人在前期调研遍访的基础上,针对单位包保村群众白内障等眼病患病率高的问题,联合润视眼科医院,深入砀山县程庄镇吴庄柴市两村开展帮扶村老人眼病筛查义诊活动。

由于吴庄、柴市村留守的大多数是六七十岁的老年人,交通不便利,很少能主动及时就医,因此村民整体健康状况不佳,慢性病等患病率较高。对于这些情况,润视眼科医院医生们设计印制了专用病历,携带了专业眼科检查设备,一一对村民进行检查,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眼部疾病方面的各种问题。眼病筛查分视力测试、眼底镜检查、裂隙灯检查、白内障患者信息登记四个流程。检查结束后,医生们筛查的白内障疾患老人进行详细登记,记录白内障的类型、发病原因及治疗措施。此次活动,共检查眼疾患者60余名。润视眼科医院郭院长表示筛查结果统计完毕后,将主动与市红十字会对接,帮助村民更快更方便地享受国家相关手术补助政策。

通过开展“眼病筛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对于眼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意识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宿州市红十字会  蒋德振)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4).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