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三献服务大队 开展“三献知识进社区”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9 16:54:03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2月28日下午,市红十字“三献”服务大队在大泽社区开展 “三献知识进社区”活动,15名红十字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同时吸引了大泽社区近百位居民共同参与活动。在这春寒料峭乍暖还寒的时候,给大泽社区居民带去了浓浓暖意,收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从下午3点正式开始。首先市红会事业与发展部齐会霞部长讲解了“三献”的具体含义及参与三献活动的意义。齐部长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在场活动人员的阵阵掌声。接着,作为安徽省教育系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的葛思祝老师,讲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亲身经历。葛老师的无私奉献挽救了山东省一位花季少女的生命,谱写了一段别样的师生情。他的无私奉献精神,赢得了大家由衷的敬意。作为安徽省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的韩进的感人事迹,同样精彩。韩大哥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捐献的过程,大家被他这种跨越国界的大爱深深感动。

 

 

通过这种形式,与会的志愿者和大泽社区的居民,纷纷对捐献者的无私大爱表示由衷敬意的同时,也对“三献”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后,大家拿着“三献”宣传单页深入社区,街道,仔细认真向行人介绍三献知识。

“这种活动贴近咱们老百姓生活,通过他们的真实事迹,让我们对献血,献干细胞,献遗体有了更深的了解,回到家后,我要积极动员家里人都来参与这种活动,非常感谢你们。”社区李阿姨动情的说。

(孙恩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