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总会来宿督导博爱家园项目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17:28:35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26日至27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二级调研员杨舒琴、赈济救护部项目办赵国一行在我市灵璧县、泗县督导2019年人道基金“博爱家园(农村)”项目,省、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陪同。

督导组一行深入我市灵璧县、泗县项目建设点,实地察看项目实施情况,入户访谈,详细查看项目硬软件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生计金使用情况档案,听取县红十字会工作汇报,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当地村民进行交流。

在灵璧县灵城镇亢田村,督导组充分肯定该县将“博爱家园”项目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在促进乡村发展中融入红十字文化元素的创新做法,认为亢田村“博爱家园”建设项目宣传形式丰富多彩、应急救护等培训形式多样、老百姓参与度高受益面广,有特色、有亮点、富有成效。在实地察看“博爱桥”项目时,督导组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开展工作,以“倡导红十字理念,弘扬红十字精神,培育红十字文化”为核心目标,把博爱家园项目纳入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战略大局中,努力将“博爱家园”打造成传播红十字精神的重要阵地和乡村振兴的一张新名片。

在泗县大杨镇李庙村,督导组对该县“博爱河堤”、“李庙村红十字会”、“红十字人道及教育基地”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李庙村博爱家园项目达到了“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的目标,群众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都比较高,为该县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督导组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泗县博爱家园项目后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持续关注各地“博爱家园”项目后续发展,让该项目更好地为基层老百姓服务,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好地发扬光大。





督导组在灵璧县灵城镇亢田村召开座谈会


WPS图片-修改尺寸(4).png

督导组在泗县大杨镇李庙村召开座谈会



实地察看“博爱家园”项目建设


现场察看项目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