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志愿服务  助力红十字三献工作开展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6 16:19:13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立冬时节,乍暖还寒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抓住有利时机,主动联系宿州市中心血站,组织骨干志愿者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入库动员志愿服务活动,以更多服务时和更服务质量,助力三献工作开展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11月11日,红十字志愿总队随中心血站采血车走进市第一人民医院。活动现场,既有刚刚下夜班的护士,也有即将上手术台的医生,志愿者各司其职,引导填表,测量体温,引领参与初筛,为参与无偿献血的医务工作者节省了大量宝贵的时间。

11月12日,在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做前期的准备工作。由于皖北总院定期开展无偿献血,志愿者们把志愿服务重点放在动员年轻的医护人员加入中华骨髓库上。经过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很多医务工作者主动参与并填写了《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登记表》,在献血时多留取了8毫升血液,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平时他们是白衣天使,今天他们是热血天使,后疫情时代,他们用无偿献血这一大爱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医者仁心的崇高品质。”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输血科黄峰主任说。

11月13日,志愿服务走进三八街道光彩社区。由于社区居民生活、工作的特殊性,志愿服务总队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前期采取发放宣传单、倡议书以及在社区居民微信群中宣传等形式,搭上信息化的快车道,消除信息壁垒,让广大居民知晓这一活动的开展。献血活动当天,既有社区工作人员,也有共同前来献血的夫妻,还有很多家庭主妇,大家的每一次撸袖献血都让志愿者感到爱与感动。

三天时间,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有21人次参加志愿服务,累积服务时长92小时。共有135人次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居民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50200毫升,23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奉献爱心、助力文明的良好形象和关爱生命的人道主义精神为引领社会新风尚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