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卫生职业学院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站揭牌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9 15:43:2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12月8日上午,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工作站揭牌暨第一期救护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皖北卫生职业学院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马杰出席,并为工作站揭牌。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解福来,院长申正付,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解林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工作站是我省首家地市级红十字会在高校设立的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站,是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事业取得新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工作站将针对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积极做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把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不仅可以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与安全,还能够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引导青少年参与红十字事业,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解福来表示,工作站的成立将依托市红十字会和学院资源,进一步开发和拓展红十字应急救护课程资源,不断挖掘救护培训工作过程中的优秀素材,总结救护培训的实践经验,着力培育并推广一批富有时代特色、地域特点的救护培训人才,努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救护培训品牌,力争使工作站成为全省高校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典范,为促进宿州市应急救护事业的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红十字会杨玉洁表示,在高校设立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站,是红十字会积极探索在高校等人群集中场所开展宣传普及培训应急救护和防灾避险知识、技能的有益举措。希望工作站职能不仅可以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与安全,还能够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引导青少年参与红十字事业,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马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宿州市红十字会与皖北卫生学院共同打造高校应急救护工作站的做法。同时,她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贡献力量!

随后,市红十字会向学院捐赠培训教材及相关设备,市领导、市红十字会领导及学院领导共同为工作站揭牌,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及师生代表共同合影留念。

根据工作站计划,近期工作站将开展第一期救护员培训,共80余名学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208153612(1).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53623(1).jpg

微信图片_20211209151802(1).jpg

微信图片_202112091517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