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疫 红十字当仁不让——宿州市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15:57:14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宿州市埇桥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到所在社区、村、组报到,参与防疫工作。

12月16日上午,埇桥区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他们挨家挨户开展走访,上门宣传核酸检测的重要性,介绍核酸检测的相关流程。

在核酸检测点,前来做检测的居民络绎不绝,红十字志愿者们帮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维护现场秩序,做好登记,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不少志愿者还参加了押运核酸检测标本的工作,来回往返,厚重的防护服让他们大汗淋淋,但志愿者们依然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的完成着任务。

据了解,当天共有3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从清晨一直到坚守到深夜,不少人放弃了休息,顾不上吃饭,为了战胜疫情,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醒目的红马甲,鲜艳的红十字标志成为了当天一道耀眼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