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AED地图”上线了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9 09:10:06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AED又称自动体外除颤器,是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便携式急救设备。近日,我市AED地图正式上线,该地图已接入主城区安装的AED位置信息,在遇到紧急情况,市民可以通过百度、腾讯地图、皖事通、宿州市红十字会“博爱宿州”微信公众号,快速查找现场附近的AED设备,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

2020年起,宿州市红十字在主城区部分乡镇共安装500台AED,主要配置在车站、商、公园、公共服务中心、学校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以及部分执法执勤消防车辆。

此前,每每遇到心脏骤停的病人时现场施救人员往往要花费大量时间寻找AED急救设备,让可能就在身边的“救命神器”成了摆设。 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对突发心脏骤停的患者紧急施救2021年7月,宿州市红十字会委托中国移动宿州分公司开发了覆盖全城、一键可查的“宿州AED地图”。在宿州市红十字会官网、“博爱宿州”微信公众号、“皖事通”搜索查询“AED地图”,“腾讯地图”“百度地图”搜索查询“AED”,即时显示施救者附近的AED急救设备,并支持合理规划路线引导施救人员快速获取AED设备,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

“AED地图”上线使用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互联网+急救有益探索与尝试,希望能有更多市民掌握AED的使用,在关键时刻挽救身边人的生命


AED地图搜索指南

 1. 通过手机登录微信或者皖事通搜索小程序“宿州AED地图”,访问后可查看当前定位附近AED位置信息,红色标志为附近的AED设备(点击后地图下方会出现“详细信息”,切换设备位置后“详情信息”会自动切换),蓝色标志为当前选择的AED设备位置。如图所示:


图片1(1).png


    点击“去这里”按钮可以跳入微信地图页面(位置信息),选择相对应的地图APP进行导航(导航由相应地图APP提供)如下图所示:

图片2(1).png

图片4(1).png


    2.可直接通过腾讯、百度地图APP搜索“AED”进行导航,如下图所示:

图片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