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绘博爱新蓝图 阔步人道新征程 ——宿州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6 13:45:39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1月6日上午,宿州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政务中心礼堂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家春,市政协副主席赵素华出席开幕式。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马杰主持开幕式。

张青在讲话中指出,宿州市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传播红十字精神、推动“三救三献”工作创新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为有效抗击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实践证明了宿州市各级红十字会是一支甘于奉献、有战斗力、经得起考验的队伍。他希望,宿州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参与基层治理、服务人民群众的切入口和着力点,探索承接政府公共服务的途径,积极探索参与养老服务工作的有效方式,助力保障改善民生,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要加速推进改革进程,确保如期按质完成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要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红十字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敬业奉献、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红十字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宿州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宏星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和奋战在全市红十字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问候。他说,红十字1992年创立以来始终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洒播人间真情、传递人性温暖、彰显了人道光辉。特别是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和省红十字会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大局、汇聚爱心力量,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安康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杨宏星指出,红十字事业是造福人类、惠泽苍生的崇高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反复强调中国红十字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指出“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全市红十字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红十字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群众人道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坚定不移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红十字会履职尽责的良好工作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自我革命贯穿始终,切实增强自身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动力活力。希望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和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们弘扬光荣传统,践行人道宗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红十字志愿者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表彰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红十字爱心单位;市妇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来自各条战线的220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红十字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20106131207(1).jpg

微信图片_20220106142455(1).jpg

微信图片_20220106145320(1).jpg

微信图片_20220106142648(1).jpg

微信图片_2022010613125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