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守护我的安全,我守护您的健康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1 15:27: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日”,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警察自救互救能力,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于1月11日走进宿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2022年第一场AED专项红十字救护员培训。为帮助人民警察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与自身安全,宿州市红十字会在2020年为市内快警110警务室配备了AED和急救箱。

培训共计两天,参与人员40人。课程分为理论讲解与实操演练。结合PPT以及常见案例分析,老师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着重讲授了心肺复苏的现场操作与AED的使用以及创伤四项救护技术等必备技能。

课上,学员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主动实践学习,谨遵老师教导的步骤实施急救,一旁观看的学员没有甘当围观观众,而是热心帮忙或是用心记忆步骤。现场学习氛围相当浓厚。

人民警察是新时期最具奉献精神的英雄群体,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不仅仅是提高他们保卫人民安全的能力,还增强了自身的自救互救能力,确保他们履职尽责的同时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健康。

根据安排,后期市红十字会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将继续开展两期救护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