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互助 健康你我——市红十字会开展主题献血活动迎接世界献血者日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16:33:4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日,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保证我市医疗临床用血需求,促进无偿献血事业蓬勃的发展,惠及更多病患者宿州市红十字会、宿州市文明办、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倡议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倡议得到相关部门单位积极响应

当天,中心血站采血车早早来到市政府大院门前,红十字志愿者整齐列队等候。8点30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红十字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进行登记填表、体检征询、血液初筛、采血等献血流程。

副市长杨泽胜亲临现场查看工作,并在《无偿献血登记表》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量血压、做化验……一番忙碌的准备工作过后,一股带着爱心和温热的鲜血缓缓注进了贮血袋。一边献血,杨市长一边说:“无偿献血是一份光荣,也是一份责任表示,大家要多多宣传,无偿献血对身体健康有益。全社会都要来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自愿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一个城市需要物质力量,更需要精神力量。同时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血液管理,确保患者用血安全。

参与献血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希望自己一个小小的爱心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当天共100多人参无偿献血,累计献血30000余毫升,为我市夏季临床用血提供了有效保障。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宿州市红十字会积极宣传推动“献血、献造血干细胞、献遗体器官角膜”的三献工作,探索创新模式其中血液采集量逐年快速递增,较好地保障了市临床用血需求,开创了无偿献血工作新局面,引领了社会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