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宿州市红十字会党建品牌“红十字‘救’在身边”荣获全省第二届“一支部一品牌”百优案例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0 16:51:1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日前,全省百个“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工作典型案例名单出炉,宿州市红十字会党建品牌“红十字‘救’在身边”荣获全省第二届“一支部一品牌”百优案例。


e5736299008b1161a63a1aabd5a4733.png

微信图片_20240110142201.png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委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恪守“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力打造以“三救三献”为主题的“‘救’在身边”红十字会党建品牌,争当人道先锋。

1.立足“党建+应急救护”,深化“‘救’在身边”党建品牌内涵。优化全年救护培训工作,制定印发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计划,组织安排专业人员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教学,提高全市人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2.推行“党建+志愿服务”,扩大“‘救’在身边”党建品牌影响。完善按专业、分领域的应急救护、紧急救援、献血、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捐献等志愿服务队伍,持续打造“周末有约 与爱相髓”“雷锋救在身边”等志愿服务品牌,扩大党建品牌宣传覆盖面。

3.实施“党建+人道救助”,彰显“‘救’在身边”党建品牌价值。深入开展“博爱送万家”“天使基金”“逐梦启航助学”“大病救助”活动,积极参与助学助医、扶危济困、养老助老等服务,广泛融入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强人道公益项目的实施,提高人道救助的及时性和精准度,彰显党建品牌价值。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