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教育路 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保驾护航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10:38:2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清明前夕,为了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宿州市第九小学的30个班约2000多名学生,于3月29日下午两点,前宿州市烈士陵园扫墓。2000多名学生,九个路口和一个天桥,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宿州市第九小学的校方为确保学生的安全,特邀宿州埇桥红十字应急救援大队的志愿者们协助校方做好交通疏导、防踩踏防意外等安全防范任务。

   宿州埇桥红十字应急救援大队接到受邀任务后,为切实做好防范工作,按照往年执行同类任务的经验和预案,积极做好交通疏导、防踩踏、防意外安全等各类意外事故的预判和演练。
  活动中,每一个路口、每一个台阶、每一个红绿灯救援队的志愿者们都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护送他们过马路、上台阶。返回的途中有两个小朋友确实走不动,志愿者们就搀着他们用车送他们回校。去的时候由于过路口时,速度过快,有个小朋友突然摔倒了,志愿者张勇和王心文急忙上前检查磕伤情况,确定无碍又把他扶上一辆电瓶车送回。事先预案做的严谨,护送学生往返任务得以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