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红十字会世界急救日活动小结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17:06:3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传播救护知识理念,推动红十字救护工作的开展。连日来,灵璧县红十字在“世界急救日”期间,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以“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为主题活动。

      这些活动进乡村、进学校讲述的内容包括救护概论、气道异物、现场创伤救护、常见急症和心肺复苏术,并呼吁大家不能只做突发事件的第一目击者,应积极学习救援技能成为第一响应人。在进行现场救护时,要遵循保证安全、防止感染、及时合理救助、给予心理支持与现场协助四项原则。在遇到急救工具缺少或不足时,施救者应因地制宜选择适合的工具或方法进行急救。活动现场讲师讲述了多种常见急症及其处理方法:烧烫伤、中暑、一氧化碳中毒、外伤止血包扎及骨折固定、触电、溺水的自救、溺水者的正确救护方法等并强调了交通安全和集体活动时防踩踏。讲师利用护理模型人着重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并向群众详细讲解判断意识、判断呼吸、判断心跳、胸外按压的部位、手法、按压幅度和频率、打开气道、人工呼气等关键动作,随后邀请部分群众上台实操,手把手教会群众心肺复苏的操作。

     在急救日期间共有2000余人受益,传播和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使更多人都能成为危急关头时生命的守护者。让更多人懂得急救,参与急救,一起用双手共筑保卫生命的长城!(灵璧县红十字会   刘秋

1569221702(1).jpg

1569221727(1).jpg

156922183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