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博爱家园”项目村举办特色种养技能培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8 16:05:16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亢田村是灵璧县第二批“博爱家园”项目建设点,自去年项目启动以来,相继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博爱助老、日常应急救护常识培训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普遍赞扬。4月30日,亢田邀请了农技站王玉俊、刘焕银种养殖技术能手,60余名养殖户开展养殖山羊的综合饲养管理技术、小麦病虫综合防治技术培训。

王玉俊就山羊养殖技术主要从山羊品种的选择、四季的管理、配种的选季、种羊的精养、疾病的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刘焕银针对小麦的病虫害防治技术,主要从小麦的病虫种类、病虫发生的原因、综合防治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两名授课人结合村民在种养殖过程中容易发生的问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处理方法、讲种养殖技巧和注意事项授课方式灵活、讲课内容接地气,整个培训过程氛围轻松愉快村民学习热情高。

亢田村“博爱家园”项目自实施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结合村民需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培训活动,动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项目中,广泛传播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了红十字会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促进了全村群众和谐发展。(灵璧县红十字会)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