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红十字会举办第八期救护员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14:41:36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25日,灵璧县红十字会主办的2022年第八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在卫健委7楼会议室举行86人报名参训,经过严格考核后顺利结业,学员全部取得救护员证。

培训现场,市红十字会救护师梅老师和顾老师采取PPT展示现场演示等方法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意外与灾害现场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并利用模拟人演示具体操作方法和动作技巧,手把手指导学员进行实践操作。学员积极性都非常高,争先恐后地参与到模拟人演练中。老师们细心指导每一位学员操作步骤,及时指出不规范的地方并要求重新操作,直到动作熟练准确完成。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理论学习现场实操教学与考核相结合,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非常有意义,既提升了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将来也有机会挽救他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