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红十字会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6 11:30:29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防灾减灾日,为提高灵璧县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10月13日灵璧县红十字会在滨河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易在身边出现的突发事件及处理措施,如家庭火灾,煤气中毒等,讲解的同时还通俗易懂地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包扎止血”等急救措施的操作流程和操作手法,让群众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掌握科学的应急避险方法和技能。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加强了灵璧县人民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为打造安全韧性城市筑牢安全防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力度,有效增强居民应对灾害的基本技能,为灵璧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