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红十字会开展“传承腊八节浓粥献真情”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2 10:06:4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腊八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1月18日早晨灵璧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红十字救援队组织开展“传承腊八节 浓粥献真情”的送温暖活动,为灵城执勤民警、园林和环卫等一线工作人员免费发放香甜可口的腊八粥。

腊八节当天凌晨4点多钟,志愿者们精心熬制的八百余斤腊八粥,使用保温桶分装好,分别运送到灵城东关鹿鸣广场和南关宏泰广场的“暖心腊八粥”发放点,志愿者们冒着严寒撑起帐篷布置场地,将一碗碗精心熬制的“腊八粥”及鸡蛋、包子递向环卫工人和老人们。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一位环卫工阿姨尝上一口,开心地说:“红十字会想得太周到了,冒着那么冷的天气,给俺们送腊八粥,太贴心了,真暖心!谢谢志愿者们”。看着他们喝着热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志愿者代表张沛说:“活动既给大家捎去冬日的温暖又能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同时让大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关爱,何乐而不为呢?”

与此同时,流动腊八粥发放组驱车前往灵城各个路口民警执勤点….,民警们纷纷表示“有了红十字会志愿者的爱心,我们也一定会传递交通爱心,温暖出行人,为群众出行安全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活动,共送出500多份腊八粥、500多枚熟鸡蛋和1200个包子。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浩表示:热粥驱寒气,真情暖人心,这是灵璧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举办腊八节送粥活动,活动不仅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同时也传递了志愿者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敬重,更让他们感受到浓厚的年味。




一审:祝栋杰

二审:刘秋艳

三审:王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