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萧县中学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9 10:42: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了提高学生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8月28日下午,萧县红十字会在萧县中学为1800余名高一新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活动分为急救知识讲解、急救技能演示、参训学员模拟操作等环节,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红十字志愿者现场利用成年模拟人模型对心肺复苏的标准动作及流程进行了生动规范的同步演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直观,易于掌握。培训现场,学生们就心肺复苏进行了现场模拟体验操作,红十字志愿者对操作者的每一个动作逐一进行了规范的指导,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近年来,萧县红十字会不断加大应急救护培训力度,自2014年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列入高一新生军训内容起,每年都会精心安排资深救护培训师对高一新生进行授课,已连续5年结合新生军训举办应急救护培训讲座,为使学生们在训练中以及今后在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以备不时之需。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