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红十字工作暨“博爱在江淮”公益募捐动员会议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16:45:1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3日上午,萧县红十字工作暨“博爱在江淮”公益募捐动员会议在县政务中心召开。会议听取了红十字工作汇报,传达了《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博爱在江淮”公益募捐活动的通知》及近两年“博爱在江淮”公益募捐活动开展情况,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胡永乐,县政府副县长吴群,县政协副主席、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永乐在讲话中指出,“博爱在江淮”公益募捐活动旨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是激发全社会营造团结互助的良好风尚,和平等友爱、融洽和谐的人际环境,提升慈善文化感召力的自觉行动;是传递温暖的实事好事,要把捐赠资金用在最困难、最需要、最紧急的地方,使慈善资金社会效益最大化的爱心体现。通过开展本次募捐活动,有利于推动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贴近群众需要的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者、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队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为现代化美好萧县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吴群就做好募捐工作强调,一是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发展红十字事业的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到发展红十字事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要求,参与红十字事业,能够形成友爱互助、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二是强化措施,积极推动“博爱在江淮”公益募捐活动。一要强化组织推进。做到有目标、有行动、有检查、有成果,切实把募捐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拓宽渠道。坚持党员干部带头,自觉把参与募捐活动作为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关心困难群众的一次生动实践。三要坚持县内外统筹。广泛发动企业和企业职工的捐赠热情,积极动员在外乡贤捐赠,努力拓展捐赠范围和规模。三是广泛宣传引导,严格规范管理。充分发挥主流媒介、新兴媒体的作用,培树红十字典型,激发和调动社会各界支持参与红十字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要加强红十字资金管理,主动公布善款筹集和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把红十字活动打造成阳光工程。

各乡镇及相关县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