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荣获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称号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0 11:05: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2019年12月17日,界面新闻发布《2019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与其他4家基金会并列满分100分夺冠,荣获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称号。

中国红基会一直高度注重公开透明度建设。2007年,出台信息披露办法;2009年,在基金会行业率先成立社会监督委,主动引入社会监督制度;2012年,全面上线“项目地图”系统,以地理坐标的形式显示所有援建项目,资金额度及流向;2015年,通过ISO9001认证,成为国内首个通过ISO认证的慈善公益基金会;2016年,成立监事会,成为慈善法出台后首个成立监事会的慈善基金会;2018年,再次通过ISO认证;2019年,修订信息披露办法,从公开内容上,依法依规全域、全流程信息公开;公开形式上,通过发布会、结案报告、实地拜访等多种方式向捐赠人和公众反馈;公开渠道上,不断丰富信息披露平台,形成“两微+多端+一抖”的自媒体矩阵、官网、社会媒体、内刊、专项报告、年报、社会监督巡察简报等相结合的信息披露渠道。该榜单指出,中国红基会除了日常对信息进行披露外,在与公众互动上,微博、微信的更新频次活跃,肯定了中国红基会的自媒体传播。

这是界面新闻第四次推出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该榜单以2018年度公益慈善活动支出最高的300家慈善公益基金会为基础,从基本信息披露、筹款信息披露、项目执行信息披露、财务信息披露、日常披露、披露渠道和频次等多角度衡量,并从公众的视角出发,不仅关注其披露内容,也关心官网网站、微博、微信等自有平台的易用性和更新频率,从中选出前50家。该榜单旨在揭示中国慈善公益基金会的透明现状,为慈善公益基金会透明提供路径,同时为公众捐款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