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15:56:35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泗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到泗州广场集中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这天一大早,泗县红十字会组织了县红十字救援队队员、红十字志愿者近30人就来到广场,设置宣传展板,整理宣传材料。他们一边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资料,一边向他们宣讲疫情防控、卫生健康、防灾减灾等知识。

“今天一大早,我就看见这地方这么多人,我来看看才知道是红十字会宣传防灾防病知识的。志愿者不仅给我们宣传小本子,还给我们讲解,他们这么一说我们印象就更深了,地震啊、疾病啊要是来了,我们该怎么弄,这上都有。感谢红十字会、感谢救援队的志愿者!” 家住建材新村的泗城市民王志刚说。

据了解,泗县红十字会组织的这次宣传活动,是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当天共接待群众约540人次,发放宣传手册512本,为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的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泗县红十字会 张健 卢赟)

微信图片_20200512155057(1).jpg

微信图片_2020051215512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