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应急救护 防震减灾培训全面启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5 14:46:18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5日,泗县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应急救护、防震减灾培训工作在大杨乡李庙村全面启动。来自县红十字会和县应急管理局和红十字救援队的专家、志愿者给李庙村村民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防震减灾知识课。


专家准备充分,授课内容丰富多彩


为了保证培训效果,县红十字会、县应急管理局、红十字救援队的专家、志愿者在课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他们精心编写课件、准备模拟人和逃生演练设备等,为上好课做好演练奠定了良好基础。

“县乡两级对李庙村博爱家园项目建设非常重视。4月底就给我们安排了,让我们提前备课做好给这个村的村民培训、演练的准备。我们应急局领导也特别支持,今天我带几志愿者一起来,我看这么多村民来听,而且很专注,我们的培训课讲得也就很带劲。”县应急管理局专家朱大美说。


村民参与主动,培训演练积极投入


李庙村近70位村民和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了这次培训,他们最大年龄近50岁,最小的只有19岁。听说村里安排组织这次培训,很多村民志愿者积极报名主动参加。在听课时,他们边听边记;在演练中,他们非常投入。

“昨天下午我就听说红十字会组织人来俺村里培训心肺复苏了,我第一个找村干部报名的。今天上午专家给我们上课,又叫我们实际操作演练,还真学不少东西呢!怎么做心肺复苏,地震来了怎么跑,如何保护自己,现在基本都知道了。这样的培训在我们农村还真应该多搞一些!”李庙村村民张冬冬说。

据了解,李庙村是中国红十字会2020年度博爱家园建设项目村之一,本次培训是项目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接下来县红十字会还将联合村委会再对村民进行卫生健康、疾病防治、农业科技等知识普及培训,目的是通过这样的防灾减灾、应急自救、健康促进培训,来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健康防护意识,提高全村抵御自然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泗县红十字会  张健 张斌)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