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爱心助力高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17:11: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7日至8日,是全国高考日。泗县红十字会组织50余名志愿者在泗县二中考点开展“红十字爱心助力高考”活动。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文明和谐、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县红十字救援队志愿者们提前在泗县二中考点搭建了30余平米的“高考爱心驿站”,为广大考生免费提供口罩、纯净水、扇子等物品,并在考点周边临时搭建遮阳伞、方便座椅等为家长提供休息场所。同时他们还组织近20台 “爱心送考车”,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人都说红十字会是爱心人道主义单位,今天我们作为学生家长的的确确感受到了。他们冒着酷暑在这给我们搞服务,还都是免费的,本来我们在这等孩子准备要晒太阳的,没想到他们把遮阳伞凳子都给准备好了。我们确实很感动,我们为红十字点赞!”学生家长周志刚激动地说。

“早上刚来的时候我就看见红十字救援队这么多人在大门口给我们考生服务。我们刚走出考点,他们又给我们送水,还开车免费接送我们。心里面暖暖的,对我们接下来的考试也是一种鼓励,谢谢红十字救援队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刚走出考点的考生王萌炜接过纯净水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泗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助考行动,用爱心传承文明,用行动践行承诺,在凝聚全社会关注高考正能量的同时进一步促进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泗县广泛传播。

(泗县红十字会  张健 卢赟 张斌)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