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第九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开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10:22:4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28日,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第九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在安徽巴路服饰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巴路服饰、蜘蛛人保洁、安方保安、小树苗志愿服务中心的54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县红十字会培训老师生动地讲解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急救、创伤救护四项技术以及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处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设备使用等救护知识与技能。实操环节,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积极开展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训练活动,确保学员个个动手、人人过关。学员们学习认真听讲、兴趣浓厚,踊跃参与实践操作。

“3年前,我通过县红十字会的培训,已经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今天我参加这次培训是复训,几年过去了,这方面的知识技能有点生疏了,复训还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今天学习AED的操作使用对我来说是新的技能,我们泗县现在已经安装了不少AED,学好后在关键时候一定能发挥作用。”安徽巴路服饰有限公司主管季三勤说。

“我们公司安排我们来参加这次培训,真的很有必要。这次学到的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急救、创伤救护知识都非常实用,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遇到紧急情形时可以及时施救,对自己和家人都是一种有效保护。”泗县蜘蛛人保洁公司员工刘京京说。

“学员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实践操作,学习热情很高。我和其他几位老师也都事先做了认真准备,让学员能真正学到东西。通过线上线下培训,学员已经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这些参学人员经过考核,合格者由红十字会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以后在社会上遇到紧急情况他们完全可以对病人实施正确操作,挽救生命。”县红十字救护培训师李风光说。

“我们的口号是‘你学,你会,你救他;他学,他会,他护你’。举办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从这一期培训班开始,我们启动了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方式,集中培训时间压缩至1天,学员反映非常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举办,今年我们准备至少培训救护员700人,以此推动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县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负责人卢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