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心灵 点燃希望 ——关注留守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活走进影院篇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9 16:25:1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宿州市红十字会众筹公益项目—“走进心灵 点燃希望”关注留守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活动,由宿州市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具体执行,2018年12月15日上午,开展了以“走进影院 感受不同的人生”为主题的第二次活动,南风心理11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和宿州市北十里中学40名同学共同参加活动。

8点30分,在宿州市北十里中学的操场上,同学们在心理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热身活动“老鹰捉小鸡” ,孩子们欢腾雀跃,你捉我躲,投入到游戏中,校园上空洋溢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同学们的热情驱散了冬日的寒气,温暖、阳光、向上的正能量充满了每个人的心灵。

8点50分,同学们列队上车前往影院,在下车通过十字路口的时候,同学们秩序井然的快速通过,整齐划一的队伍引来路人的侧目,为同学们的文明行为点赞。

9点20分,同学们走进影院,每人领取一份爆米花和热腾腾的奶茶,虽然大家心情非常激动可以观看到期待已久的影片《海王》,但同学们保持非常良好的素质,并没有大声喧哗,而是安静的坐在影院静待观影片。

9点30分,放映厅灯光关闭,荧屏亮起,《海王》震撼上演。观影过程中,大家深深沉浸在影片中,被跌宕起伏的剧情和唯美震撼的画面所吸引,仿佛和海王一起畅游在浩瀚的海洋世界中,和海王一起为了和平为了正义而战,同学们身临其境体验了一把海王亚瑟的人生,原来真正的王,依靠的既不是高贵的血统也不是残暴的武力,而是对个体的尊重,对生命的怜悯,对自然的敬畏。

11点50分,影片放映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交流观后感,孩子们被海王不畏艰险、英勇无畏、善良无私,大爱无疆的精神所感动,相信自己会手握自己的金色三叉戟统领自己的王国,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做传播爱和温暖的使者,让这个世界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和谐。

12点10分,同学们统一就餐。

12点45分,同学们统一驱车安全返回校园。

在心理老师温暖专业的陪伴下,同学们走进影院,感受了不同的人生,相聚的时光总是显得格外短暂,再见同学们,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再聚! (文/杨辉 图/邵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