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献”宣传进企业 ——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到皖北煤电集团钱营孜煤矿开展“三献”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3 17:54:2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这位师傅,您好!我是宿州市红十字志愿者,这是有关‘三献’知识的宣传材料,希望您能多了解一下,多参与‘三献’工作。”3月8日上午,在皖北煤电集团钱营孜煤矿的矿区内,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正向煤矿职工宣讲有关“三献”的知识。

  了更好地普及“三献”知识,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与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专门来到皖北煤电集团钱营孜煤矿,向这里的职工宣传“三献”知识。

  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们在矿区内设立了宣传台,向往职工散发宣传材料,并结合身边的事例,宣讲有关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及遗体(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煤矿职工的关注和参与,不少职工都前往移动采血车上,参与无偿献血,而志愿者们则为他们提供引导等相关服务据了解,当天的活动共有一百多名煤矿职工参与其中,有25人参加了无偿献血,9人现场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成为了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文/董昉 图/刘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