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心灵 点燃希望”关注留守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活动 ------走进宿州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7 18:47:16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2019年4月14日上午,宿州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 “走进心灵 点燃希望”关注留守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走进特教学校活动,宿州市北十里中学40名同学参加活动,10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全程陪同。

QQ图片20190417183724.png

同学们首先来到学校会议室,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参观了学校特色课堂烹饪室、剪纸班、陶瓷室以及五官感受体验室,同学们被特校同学身残志坚的精神所震撼。参观结束后,在心理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和特校的孩子在操场上开展“大手牵小手 快乐一起走”的游戏互动。 孩子们一起跳舞,一起游戏,一起组团PK,玩得不亦乐乎。 “传递呼啦圈”和“运气球”活动都是考验团队协作的游戏,在哥哥姐姐耐心的协助下,特校的孩子顺利穿越呼啦圈,并把气球运到终点。“一个人到达终点不是胜利,我带着你一起完成任务才是大赢家!”。

QQ图片20190417183806.png

同学们在游戏的过程中,传递爱和温暖,体会到帮助他人照顾他人的快乐,学习给予与尊重的含义。活动在“共同描绘美丽家园”环节中接近尾声,孩子们以大地为画板,趴在草坪上在画纸上用彩笔描绘出心中最美的家园。

QQ图片20190417183829.png

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在同学们心中已经种下了爱的种子!相信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成为爱的使者,关注和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文/杨辉  图/李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