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正好 我们依然在 ———宿州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17:24:53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五月的宿州不冷也不热,天空中飘扬着片片杨絮,仿佛隆冬里的鹅毛大雪,这是北方特有的“奇景”。占据我每一个呼吸的漫天杨絮任然无法阻止我前进的步伐,因为我要去我心心念念了一年的草场小学。

在去往草场小学的路上,看着车窗外飘舞的杨絮,我陷入了沉思:孩子们还记得我这个小傅姐姐吗?可爱的宝宝们有没有长大呢?有没有忘记我和他们曾经快乐的时光呢?在脑海中一遍一遍回放去年暑假支教七天中的一幕幕,一起唱歌、一起画画、一起折纸······。带着这样的思绪,我到达了这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

1557738027.jpg

(到达草场小学,做好准备工作)

摇下车窗,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又是她!”。此刻的我心中有两种念头:好开心,他们还记得我;好无奈,果然还是印象中的他们,今天又要与他们好好“较量”一天。稍作整顿后,在熟悉的校园,熟悉的教室,对着熟悉的他们,又开始的熟悉的课堂活动,折纸比赛,画画比赛,捏泥人比赛。在他们的脸上完全看不出一年前刚接触时的陌生与疏远,孩子们在我们这些“老熟人”的带领下活动热情越来越高涨,课堂气氛也越来越好。课间休息时,我和我的小同学们聊天,仔细观察着他们的变化:有些去年很顽皮的孩子,变得不再调皮;有些去年很小的萝卜丁已经长大许多,上蹿下跳像个猴子;有些没什么变化,还是笑得“没心没肺”。

1557738059.jpg

(都是“老熟人”了,上课时还是很听话的)

1557738103.jpg

(孩子们积极展示自己的作品)

1557738143(1).jpg

(孩子们正在进行才艺表演)

五月也正是樱桃成熟的时节,草场小学校园内三棵樱桃树格外的引人注目。碧绿的叶子衬托橙红色的樱桃更加的饱满多汁,让我垂涎三尺都不为过。完成所有活动后,志愿者们都想尝一尝美丽多汁的大樱桃,孩子们更是自告奋勇帮我们摘樱桃。小同学们此刻化身小皮猴,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的速度爬上樱桃树,我和其他的志愿者们在树下大喊大叫,生怕他们不小心掉了下来,心惊胆颤的看着他们熟练的摘樱桃。心中不禁感叹:看来这些小猴崽子们不止一次这样了,下次过来一定开个安全课,好好强调这方面的安全。就在紧张,担心又感动的气氛中,一大盆樱桃已经采摘完毕,于是赶紧招呼小皮猴们下树,一起洗洗吃樱桃,你的小手抓一把,我的大手抓一把,给给这个,送送那个,不一会就吃完了。

1557738186(1).jpg

暑假和小朋友相处的七天的时光都如白驹过隙,更何况短短的不到一天的时间。又要告别,彼此说再见,却又不知再见又在何时。摸摸他的头,牵牵她的手,和小皮猴们最后再皮一下。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四志愿者来说,或许还会见,或许不会见,我不知道自己将来还能不能有机会踏入这片记录着孩子们纯真的欢笑的神圣土地。我喜欢草场,喜欢这里的孩子,喜欢满山的果树;我喜欢校园,喜欢这里的活动,喜欢满屋的欢笑;我喜欢支教,喜欢美好的时光,喜欢分享的喜悦。

1557738231(1).jpg

(每次离开,都是难分难舍)

1557738251.jpg

(放学后一边跟孩子们谈心一边护送他们安全回家,也是每次活动的重要部分)

 

无论我在何方,草场小学经历的一切都牢牢锁在记忆中;无论我处于何处,草场地孩子们依然牢牢存在脑海中。草场的小皮猴们,时光正好,我们依然在!(文/傅黄翠  图/李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