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爱的种子广泛传扬 ————宿州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在“红十字博爱周”期间认真做好“三献”宣传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18:35:0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这几天,宿城市民不难发现,在宿城万达广场、原二中广场、北关苏果超市附近的无偿献血车旁,总会有不少热心的红十字志愿者,向过往市民散发宣传材料,宣讲有关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的相关政策与知识,鼓励更多人参与到“三献”工作中来。

这是宿州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正在进行“三献”知识的宣传活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是充满着大爱的善行义举,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宿州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此次进行的“三献”知识宣传活动是经省红十字会批复的“红十字博爱周”益行项目之一,为了将项目做好,在宿城广泛普及“三献”知识,宿州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在今年“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利用5月10—12日三天时间,认真开展宣传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支持,他们纷纷放弃休息时间,投入到宣传工作中去。

活动中,志愿者们除了向市民散发宣传材料,宣讲相关知识与政策外,还为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民提供引导服务,在献血过程中,陪市民们聊天,以缓解紧张情绪,不少志愿者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受到了市民们的点赞。活动也得到了高校学子们的积极相应,来自宿州学院与皖北卫生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分别来到宿城国购广场、政务中心银河广场附近,开展“三献”宣传工作。

由于志愿者们的努力与付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三天时间,共有100多人参与无偿献血,50多人实现造血干细胞血样入库,成为了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还有一名市民当场填写了遗体器官捐献申请表。

整个活动期间,涌现出了众多感人的情景:刚满18岁的大一学生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就要求造血干细胞血样入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好朋友相约一起来参与无偿献血,一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小刘专门带着女友小张从外地赶来,参与活动,这对小情侣十分有意思,他们的母亲都是红十字志愿者,在家庭环境的影响下,小刘与小张都十分热爱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此次,小刘实现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入库,小张参与了无偿献血,他们幸福相拥,实现了彼此间的约定。

捧出一颗心,换来的是浓浓暖流,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真诚,让大爱的种子在人们心中萌发。

1557743024(1).jpg

1557742720.jpg

                                         (文/董昉  /刘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