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心灵 点燃希望,我们一起成长 -----关注留守青少年心理健康活动走进特教中心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0 10:03:11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25日上午,宿州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大队走进宿州市北十里中学,带领41名留守青少年们来到宿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走进心灵 点燃希望”关注留守青少年心理健康第七次活动,至此,整个系列活动圆满结项。

  北十里中学老师和家长反馈,经历过前六次系列活动的北十里中学的40名学生,精神面貌和行为表现都发生了明显的转变,非常令人满意。于是红十字会追加了这次活动,市红十字会心理救援大队10位老师,又为另一批41名同学送去一份心灵大餐。

  同学们见到了特殊教育学校的小朋友,“大手牵小手,快乐一起走”,结队体验玩起了互动游戏——“桃花朵朵开” “老鹰捉小鸡”“丢手绢” “美好宿州我们的家——共同绘画”“放飞梦想”等。同学们认识到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群和他们不一样的特殊孩子,表现得非常棒,个个都特别有耐心,一直陪着特校的孩子们玩、照顾他们。来到这里,同学们打开一个看世界看自己的新的视角,特别用心地觉察,关爱帮助他人,体会给予和尊重,感受责任与担当。

  闫肖楠老师向我们叙述了这样一个细节:“一个有自闭症的孩子,捉了几只蝴蝶,放在塑料袋里。我看到的时候想把蝴蝶放走,和这个孩子一组的北十里中学的孩子,赶快向我摇摇手,悄悄地告诉我是什么情况,然后很耐心地带着孩子一起画画。而这个自闭症的孩子,正在画纸上认真地画着一只红色的蝴蝶......”

  孩子们绘画的主题是“美丽的宿州我的家”,画上了宿州标志---“大水滴”、温暖的房屋等。有一组画了两只大手,在展示时,同学们说:希望用辛勤的双手建设我们的家乡,在宿州美好的天空下,我们都是一家人,这里边有很多爱......

  活动结束分别前,几位同学塞给老师几张留言条,让老师们读了感动不已——

  “没有你们的陪伴,或许我不会知道社会也有美好的一面,从前的道听途说,也比不上亲身实践。谢谢您!”

  “岁月静好,感谢有你们为伴,让我发现社会并没有多么黑暗。常常想,世界会有太多不如意,但有你们很好”

“我以后也要像你们一样,为社会献爱心。”

  短短半天的活动,爱和希望的种子已经在同学们心中种下。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颗种子会生根发芽 ,会长成参天大树。同学们也会把爱的种子继续传播下去,让爱循环流动,温暖这个美好的世界!

                                              (文:颜雪莹  图:邵艳梅)

微信图片_20190528154309.jpg

微信图片_20190528154321.jpg

微信图片_20190528154334.jpg

微信图片_20190528154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