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粽香敬老情 ————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到爱心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6 15:40:5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广大老年人都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6月1日,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来到爱心老年公寓,开展以“浓浓粽香情 温暖老人心”为主题的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提前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端午节。

  爱心老年公寓是宿州市红十字会的服务基地之一,现入住老人260多人,当天上午8点多,红十字志愿者们刚一来到老年公寓,就开始忙活了起来,他们有的为老年人理发、修面、剪指甲,让老人们过一个干净漂亮的节日,看着自己的新发型,不少老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老年人最需要的是亲人的陪伴,一些志愿者还陪老人们聊天拉家常,气氛十分融洽。此外,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们还在现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舞蹈、歌曲、葫芦丝演奏、手鼓表演、戏曲演唱,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不少老年人也加入到了演出的行列,与志愿者们合唱了《我爱北京天安门》、《北京的金山上》等歌曲。

   既然是迎端午,粽子是必不可少的,志愿者们现场为老年人包粽子,并在煮熟后送给老人们品尝,吃着香甜的粽子,老人们各个乐开了花。

                                                                   文/董昉 图/刘宁刚

1559804550(1).jpg

1559804572.jpg

1559804600.jpg

155980468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