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草场-遇到你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6 09:05:3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阳光正好,微风不躁,那日恰是初秋的一个早晨。尘埃折射着些许光晕在空气中流淌,渗清出梧桐般的沁亮。一个个稚嫩的面孔一初次见面,请多关照。薄秋中的第一帷幕,没有惊艳的开场,没有华丽的告白,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8月22日上午,初来草场,我们不是远道而来的客人,我们是红十字精神的传播者。随着乡间小道与山路颠簸,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三两间教室,熙熙攘攘的孩童,斑驳破旧的课桌都是他们的童年。

一早这里的孩子们陆陆续续来到学校,等待着我们的到来。有人因为求知,有人因为好奇……简短的开幕式和介绍后,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了今天的活动日程。人之生,半世花开,半世秋凉,总有些邂逅顷刻春光。普通的问候、简单的交流,就这样认识了彼此。纯真稚嫩的笑醉人眼眸,一字一句,温暖人心。

1566780761.jpg

(简单的启动仪式)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初次相识来源于游戏。由于初来的陌生让很多小朋友畏缩紧张,我们为了克服大家的恐惧感通过一些简单的小游戏互相认识,通过一些简单的互动我们认识了彼此,消除了大家的陌生感。

草场村作为夹沟镇的一个小村庄坐落在四面环山的山坳里,村内大多青壮年外出务工,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只能由爷爷奶奶照顾,我们的到来为他们减轻了一部分压力,通过游戏等活动,走进孩子们内心深处,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家长和孩子们都非常期待我们的到来。为了能够更好的进行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提前准备好的调查问卷,深入村里的每一条小巷,拜访草场村村民。让家长更加深入了解“益行计划”,与此同时向家长讲解一些健康小知识,传播红十字精神。

1566780783(1).jpg

                                  (比一比,我与姐姐谁更强)

我们的到来带给他们的可能只是一段美好的时光与回忆,让他们能认识来自外界美好新鲜的事物,能拥有一份特殊的友谊,能感受到我们给予的温暖和关怀。希望他们怀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砥砺前行!对于我们而言,可能最大的收获就是孩子们能够学到新的知识,对外界有更多的了解与认识,其次是对自己的历练,学会克服艰苦的环境,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和良好的心态,这些都是显性的收获。我想说的是,支教会潜移默化地改变我们的心态,让支教者们的爱心扩大,我们学会了去爱去包容,慢慢的,这种爱就会放大到对身边的人。学会爱别人时,我们就学会了更好的生活。

1566780806(1).jpg

(亲手制作的明信片,我要带回寄给妈妈)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在个花落的季节,以最美好的姿势遇见你们。日尚暖,秋还浅,枫叶伴落英,美景映君容,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通讯员:王辉/文、李正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