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爱国之举,尽爱国之责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4 11:33:1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益起扬帆,放飞梦想”益行计划最后一天,志愿者杨飞和张振龙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和《少先队员队歌》展开了今天的音乐课。雷锋作为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永远记住他的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们要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美丽的校园!在学习《少先队员队歌》时,依稀记起当年我们带上红领巾的模样。我们一定会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进,听党的话,做党的好孩子,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劳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不管是《学习雷锋好榜样》还是《少先队员队歌》,大家在学习期间都非常激动,有的同学坐的笔直,有的同学面带微笑,音乐课全程大家认真学习听讲,临近下课大家就把两首歌都学会并可以整齐的合唱,气势恢宏,非常震撼!

1567567070.jpg

思想教育课以我是护旗手为主题,志愿者冯艳、翁倩以次为主线进行思想教育课。56个民族是一家,中华即“中国”“华夏”等等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让我们倍感骄傲。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或及即将加入少先队员团队的同学,从小培养爱国意识,希望同学们可以行爱国之举、树爱国之心、尽爱国之责。思想教育源于爱国,爱国是成材之源。愿同学们秉承爱国之心不断传承!

1567566305(1).jpg

  下午的课程以书信形式结束,“洛阳亲友如相问”一封封牛皮信纸寄托了所有人的情感。七天的陪伴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大朋友们寄情于信,小朋友们寄情于画,让志愿者们倍感欣喜。一张画纸,一支铅笔,绘出以往七天的故事。孩子们画了7名志愿者,为我们的衣服画上了红色的十字,哥哥姐姐们手拉手脸上流露出点滴幸福;工整的铅笔字是幸福的见证,从阳光明媚的相遇到滴滴答答的离别,都收藏于纸中,每一份感动都倍加珍惜。从开始的破冰游戏到现在的畅所欲言与恋恋不舍,每一位孩子心中的波澜起伏都收藏于信中,打开信封的志愿者被孩子们深深感动,感谢他们的喜爱,谢谢他们的坦诚相待。

1567566342.jpg 1567566383.jpg

  最后,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发送笔袋,中性笔、黏土、彩笔、笔记本、篮球等用具和毛绒玩具,我们能做的不多,尽力为同学们带来一份温暖一份爱,希望各自珍重!

1567566509.jpg

看过许多风景,浏览过许多美好,也有偶尔长留不去的记忆,却只有这段生活让我成长了最多。我很珍惜,也很期待,当我们再次重逢时,想起过去的一切,许多年后这是更大的一笔财富。这一切的一切,都只为遇上你们而期待,在这最后的最后,歌悄然颂起,言之轻却情之深。现世安稳,岁月静好。才明白最美的花朵只为你们绽放。

1567566570.jpg

  世有纳兰。吟“人生若只如初见”,也必有种花叫纳兰花,相逢而开,开而清香。

                                         宿州红十字精神传播大队通讯员:王辉/文、张振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