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服务暖人心 ——宿州市红十字会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 15:27: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2月3日下午,宿州市文明委组织多家单位,在新汴河景区演艺广场开展了宿州市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本次活动是对宿州市近年来志愿服务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宿州市红十字会作为活动的协办单位,积极参与其中,号召全市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加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们参与了政策法规宣讲咨询等活动,并为市民提供免费理发等服务,为市民提供力作能力的帮助,此外,为了提高市民应对灾害的防护救护能力,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还现场传授了创伤包扎、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技能,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热情,精神状态良好,受到了一致的好评。

  除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外,宿州市红十字会还结合自身特点,组织红十字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12月4日,市红十字志愿者来到宿城韩池孜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最贴心的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考虑到社区内老年人较多,志愿者们特意为这些中老年人开展测量血压、理发等服务,并为他们提供健康养生知识咨询,志愿者们耐心热情的态度,让社区的老人们直树大拇指。

  志愿者们还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的主题,在社区开展卫生打扫、捡拾烟头等活动,并向社区居民宣传创建知识,引导大家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此外,为了活跃气氛,志愿者们还在现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众多居民的观看。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宿州市红十字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主题活动温暖了人心,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红十字会组织的新风采。

12.5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3).jpg

12.5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2).jpg

12.5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1).jpg

12.5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5).jpg

12.5志愿者日主题活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