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9 00:15:3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大妈,您照照镜子,对您的新发型满意吗?”3月5日上午,在宿城三八街道金园社区的小广场上,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正在给小区居民免费理发为了防控疫情,志愿者们都佩戴了口罩,做好了个人消毒,并引导前来理发的居民保持安全的间隔距离考虑到一些居民行动不便,志愿者们还来到他们家中,为他们免费理发,在入户服务之前,志愿者们也是做好了认真的防护。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也让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变得十分特殊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做到搞好志愿服务与疫情防控两不误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学习雷锋精神 参加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号召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就近到所在的社区报到,在搞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当天上午,共有五十多名志愿者到各自所在的社区,参加力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中有的上门入户,为居民免费理发、测量血压,并为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的居民送上慰问品,有的帮助清扫街道,捡拾垃圾,向居民散发有关疫情防控的宣传材料,红十字志愿者们热情细心的服务,受到所在社区的肯定和称赞。(文/董昉)

图片1(1).jpg

图片2(1).jpg

图片3(1).jpg